English

第八届电视艺术“骏马奖”颁奖

2000-12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宏伟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(记者李宏伟)由国家民委、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、文化部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少数民族题材电视艺术“骏马奖”今天在京颁奖,中央民族歌舞团影视艺术中心的《马头琴之歌》等7部作品获专题纪录片一等奖;中央电视台的《聚焦》等3部作品获儿童题材电视片一等奖;中央电视台的《阿克苏的故事》等3部作品获电视艺术片一等奖;中央电视台的《中华民族》获电视栏目一等奖;北京电视台的《咱老百姓·阿斯卡尔和他的舅舅》等2部作品获电视剧一等奖,此外还评出了5个单项奖和最佳组织奖。

“骏马奖”是我国为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学艺术而设立的政府最高奖项。它包括三项内容,即:全国少数民族题材电视艺术“骏马奖”、全国少数民族题材电影“骏马奖”和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“骏马奖”。其中少数民族题材电视艺术“骏马奖”创立于1986年,每两年评一次。本届少数民族题材电视艺术“骏马奖”的评奖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321部,经过初评和终评,最终有138部作品获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